臺東縣達仁鄉民代表會沿革

達仁鄉代表會是本鄉最高的民意機關,於民國35年 (1946) 2月27日,根據前臺灣省行政長官公署訂定之「臺灣省各級民意機關成立方案」及「各縣市籌設各級民意機構工作預定進度表」規定,辦理本鄉第一屆鄉民代表選舉,選出鄉民代表後,宣誓就職,並同時由鄉民代表互選產生主席,隨即「達仁鄉代表會」合法成立。

會址設於土板村,借用達仁鄉公所辦公,並由民政課派員協助代辦業務。民國47年(1958)5月達仁鄉公所遷至安朔村新址,該會隨同搬入,繼續由民政課代辦事務。

民國48年(1959)8月1日,新立編制,改由專任秘書辦理會務。民國56年(1967)6月,第七屆代表會成立時,擴大代表會組織,並增設副主席職位,以襄理會務,民國68年(1979)7月1日,該會所興建的一樓辦公室,落成啟用,開始有自己獨立的辦公室為鄉民服務,乃正式脫離鄉公所。民國75年(1986)7月1日奉令擴大建制,增編組員一名,協助秘書處理會務。

目前本會組織編制 : 代表7人,(含主席1人,副主席1人),行政人員3人(秘書1人,組員2人),技工1人,臨時員1人。

Related Articles

關於達仁鄉

位於南迴線最南端的達仁鄉,有著臺灣難得一見的自然原始風貌,有著傳統的排灣族的文化,那擁有百年歷史的土坂吊橋,正是見證排灣族與達仁鄉的故事。